專案說明

新的篇章

經過協會核心會員一系列內部頭腦風暴,初步形成了新的方向 - RIDA 1 號 實驗計畫

背景

NPO(非營利組織)和部分社會企業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是依賴不穩定的收入來源,特別是高度依賴捐款和贊助金。這種不穩定的金流經常導致人力流失和營運上的困難,影響了這些組織的可持續性和成長。


CIEIA的核心成員發現,改善投資環境已經不足以幫助這些對社會有益的組織,因此

團隊成員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研與討論,首先組成了115b實驗室,並對社會類型組織與不同的經濟模式進行研究,整理了社會企業、再生循環、團結經濟等有益的社會經濟理論與框架,決定組建一個新的組織 - RIDA (Regenerative Incom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) 再生收入(所得)發展策進會。

RIDA 1號 誕生

RIDA 1號計劃旨在打破NPO和PO之間的藩籬,通過經驗豐富的團隊,為NPO設計和提供資源運用計劃,透過不同的收入管道,為這些組織開源實現穩定的收入來源。


目標是創建一個穩定的社會公益組織和社會企業生態系統,為社會提供穩定的力量。通過RiDA 1號的實驗計劃,我們希望幫助組織實現穩定的收入,以實現更大的社會影響。 

實踐



更美好的未來

RIDA希望看到更多的社會公益組織、社會企業和社會創新項目實現穩定的收入,從而增強社會團結。在第二階段規劃中,計畫讓那些已經實現穩定收入的組織參與社會創新,以加強他們的協作和共享經驗。


想加入RIDA嗎? 請將你的基本聯絡資料 : 

姓名、email、連絡電話 寄至 CIEIA


或是於聯繫表單上留下你的資料聯繫表單 我們會盡速與你聯絡。